梅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给家乡人民发回一封信 “不灭瘟疫誓不还!” 2020年02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梅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2月9日出发驰援武汉。昨日下午,这批“白衣战士”从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给梅州家乡的父老乡亲发来一封信。信件的最后还附上了梅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全体队员的亲笔签名。该封书信内容如下:

 告家乡人民书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向家乡人民问好!

 庚子伊始,疫魔肆虐,迅速席卷神州大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动员,群防群控,誓言打赢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满载党和政府及家乡人民的重托,在元宵之夜,火速行动,驰援武汉。我们全体队员在上级统一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同心同德,认真学习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熟练掌握防护技能及诊疗操作流程,迅速投入方舱医院战斗,力争提高治愈率,减少死亡率。

 请党和政府放心,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全体队员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谓“客都儿女驰武汉,不灭瘟疫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我们全体队员祝颂:世界大同,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嘉音应梅!

 梅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

 2020年2月13日于武汉

 昨日下午,记者还通过微信收到了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丰顺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润森发来战“疫”一线队员们的图片和视频。“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梅州加油!”短视频中,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们右手握拳,铿锵有力地说道。

 据陈润森介绍,医疗队抵达武汉后,连续几天接受了紧张而严格的防护培训。他于12日晚上开始进入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开展工作,负责患者诊疗、日常工作协调,以及生活物资的调配补充等工作。其他队员经过培训,在13日也陆续进入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接受任务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