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沐在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严防控强服务促生产保安全 2020年02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丘佳溢)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会议、政策精神,通报了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对我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

 黄文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实现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严防控,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指导企业在员工“衣食住行”各环节和生产组织全流程落实防控要求、细化防控措施,确保达到“四个到位”“八个一”的复工复产条件。要用好政策强服务,着力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个工作方案、成立一个服务专班、建立一个网格机制、搭建一个诉求平台,推动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宣传贯彻到位,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积极有序促生产,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增产扩能,同步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实现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万无一失保安全,做足复工复产前企业安全生产准备,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和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