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工会投入280万元 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  

  本报讯 近日,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投入工会经费和专项资金280万元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147个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单位、部门和企业共1.4万多名战斗在一线的职工群众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怀慰问,激励全市职工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倡议书,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大力开展“广东工会关爱帮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者行动”,对参与防控一线工作的医护和疾控人员情况开展摸排调查和帮扶救助,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发放每人5千元的慰问金,对因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和疾控人员提供每人3万元的救助金,对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确诊受感染的提供每人5千元的救助金。全市各级工会纷纷响应倡议,积极投入工会经费,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工会的智慧和力量。(林仪 丘仕红 涂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