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白求恩》广受关注 2020年02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廖键)梅州日报社日前推出的致敬疫情前线最美“逆行者”的原创歌曲《新时代白求恩》,一经推出就被学习强国、南方+、中国报业网、韶关发布、福建省三明市广播电视台、泰安传媒等省内外30多家媒体广泛传播,受到大家的关注和喜爱。

 《新时代白求恩》将抗“疫”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转化为鲜活而生动的艺术作品,用音乐为在抗“疫”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大家纷纷表示被歌曲优美的旋律、温暖的歌词所打动。“歌曲非常有感染力、特别振奋人心,尤其是‘大爱胸襟为国担忧 敢于担当为民纾困解忧’这句歌词点燃了群众对‘逆行者’的崇敬之情,不畏生死充满大爱的家国情怀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让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福建省三明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池玲告诉记者,这首歌创作很精良,无论是策划、演唱还有后期结合都很不错,短时间内能推出说明梅州日报社的团队非常高效,作为纸媒也很有创新。梅州市妇联主席蔡雪嫦表示,这首歌唤起了群众对最美“逆行者”的崇敬之情,用歌曲感染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

 “梅州日报社推出的《新时代白求恩》,是战‘疫’以来我所见到的佳作之一,旋律优美激昂,视频剪辑精良,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这个群体的赞美。”泰山晚报总编辑董舰说,战“疫”也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我们把镜头对准医护人员,是鼓励、激励,更是赞美。当前,主流党媒更要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发挥媒体融合的优势,运用融媒体手段,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先发声、快发声、发准声,真正起到定盘星的舆论引导主力军作用。

 “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推出歌曲《新时代白求恩》,说明梅州日报社的反应很快,打破了纸媒的局限性,也是一种顺应潮流的变化,这一点很值得同行学习。”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主任李亚平说道,疫情当前,谣言满天飞,在这个时候更应当发挥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及时准确地澄清谣言,提振普通群众的信心,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南方日报梅州新闻站站长汤凯锋表示,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创作出来不容易,歌曲跟字不同,它有旋律,让人更易接受也更容易传播,在这种节点下创新形式利用歌曲来给“逆行者”加油鼓劲,艺术振奋人心,我觉得梅州日报社做得特别好,传播了正能量。

 梅州日报社副总经理梁庚表示,接下来,梅州日报社将继续强化主流媒体责任担当,通过H5、视频、文字、图片等更多的方式24小时滚动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做好服务文章,及时推送权威信息,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