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化手段防控辖区疫情 梅县防控助手小程序上线 2020年02月14日  

  本报讯 12日,梅县区借用信息化手段防控辖区疫情,推出“梅县防控助手”微信小程序及时精准掌握来(返)梅人员动态,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梅县防控助手”微信小程序是梅州市思盟科技有限公司免费为梅县区开发,群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申报自己的健康状况、来(返)梅时间地点、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方便群众出行检疫、健康报备等,减轻基层工作人员工作压力,为梅县区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保障,筑起了全民战“疫”的严密防线。

 “通过这个小程序,群众可以扫码在线上填写信息,数据在后台自动生成,身体状况、疫情接触等信息一目了然,极大地提高了基层疫情防控摸排效率,同时也能够对个人信息保密。”梅州市思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锦标表示。据统计,截至2月12日16时,梅县区各镇(高管会、办事处)共建立“二维码”检查点430个,城区各小区正在加速推进覆盖。(吴丽伶 刘洪桥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