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军到梅西水库管理局调研并到程江开展巡河工作 严格落实河长制 打赢碧水攻坚战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 (首席记者罗诚浩 记者连志城 通讯员梅研)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到梅西水库管理局调研并到程江河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梅江、程江和各大水库保护好、管理好、治理好,坚决打赢碧水攻坚战,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爱军先后来到程江河、梅西水库主坝址、梅西水库管理局、梅西水库库区等地调研,听取河长制工作和水库管理情况汇报。

 张爱军充分肯定程江河河长制工作和梅西水库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落实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充分发挥企业河长、专家河长、民间河长作用,形成上下左右互为一体的工作格局,更好保护梅州碧水常清;要综合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新技术,建立动态信息监测平台,提高河流水库监管水平;要加快完善河道库区周边污水处理设施,抓好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分类治理,加大河道垃圾、漂浮物清理力度;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形成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的良好氛围。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理顺梅西水库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开拓创新绿色发展思路,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

 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