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 (首席记者钟智跃)昨日,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听取各县(市、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爱军,市委副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庆利出席会议。

 陈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一是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贯穿《决定》的主线和灵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梅州实际,结合主题教育,做好学习调研工作,针对制度体系不够健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待强化的问题,完善各项制度举措。要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长效化。二是坚持以彻底的革命精神,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抓好抓实省委巡回指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市委常委同志要主动认领问题,对号入座,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示范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抓实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效推动梅州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坚持以高质量的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确保会议开出新气象,达到红脸出汗、互相帮助的效果。要组织开展好评估工作,精心做好接受省委指导组评估准备,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筹备工作。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