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户·新春献爱心 本报携手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协会到大埔县各乡镇开展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14日  

  为善最乐,爱心同行。日前,梅州日报社联合大埔县辉华实业有限公司和大埔县聚缘轩爱心协会主办的“情系贫困户·新春献爱心”公益行活动走进大埔县湖寮、光德、大东、枫朗、丰溪林场等14个乡镇(场),看望了50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品、慰问金等,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照顾和关心,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家住大埔县枫朗镇石圳的罗同学满脸感激地说。本报职工与志愿者们每到一个家庭,都和贫困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和脱贫致富的打算,并详细地作了记录,对于孩子们学习情况尤为关心,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有力保障,在寒冷的冬天里,为他们送去别样的温暖。”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参加此次走访慰问公益行活动的李女士说:“加入爱心协会从事志愿者对我们来说,不仅仅为了反哺,而是从中可以找到归属感,成为一件很平常又不得不做的事情,让自己的灵魂也可以得到升华。”

 梅州日报社副总经理梁庚表示,帮扶就是应该“四季如春”,前段时间本报联合大埔县恒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到大埔县福利院送温暖活动,这次携手企业、爱心协会,切实把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把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里,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报社领导班子和社会爱心企业的支持帮助下,今后报社将策划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 

 “每次回访,每次见到他们,每年送温暖去到他们家里,您都会发现一个不同的他们,坚强、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们感动,令我们动容。祝福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更加坚强,更加努力去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加油!”大埔县聚缘轩爱心协会会长罗秀琴说:“感恩梅州日报社领导们的支持,感恩大埔县辉华实业有限公司的帮助,感恩会员家人们的齐心协力,使这次活动得以圆满完成。” 

 “这个冬天不会冷!”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在其朋友圈说道:“因家庭变故而陷入困境中的孩子们是不幸的,但他们又是幸运的,有那么多的叔叔阿姨来关心他们,帮助他们,鼓励他们,让他们可以好好的、安心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据了解,当天上午8时许,本报携手70多位爱心志愿者从大埔县城分八条线路出发,小轿车后备箱装满了爱心的物品,分别走向大埔县的湖寮、高陂、平原、桃源、大东、岩上、大麻、三河、百侯、枫朗、茶阳、西河、青溪、丰溪林场等地,把大米、食用油、米粉、鸡蛋面、腐竹、糖果、慰问金和一批聚缘轩协会会员捐赠的衣服鞋袜等生活物品、学习用品等,分别送到了50户贫困家庭,以保证他们在困难的情况下,收到了这些物资,也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枝一叶总关情,爱心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本形式和主要内容,志愿者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推动者。寒冬阻挡不住爱心志愿者们奉献的脚步,年终岁末在客都梅州,无数志愿者将温暖送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爱的暖流将蔓延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也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最温暖的色调。

 本版图文/李万宅 钟梅滨 何海 

 部分图片由大埔县聚缘轩爱心协会提供

 主办单位:梅州日报社 大埔县辉华实业有限公司  大埔县聚缘轩爱心协会

 鸣谢:梅州市喜多多超市连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