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发布 八家梅州籍乡贤企业上榜 2020年01月14日  

  本报讯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8家梅州籍乡贤企业上榜。

 记者查阅榜单发现,梅州市平远籍企业家姚良松任董事长的欧派家居集团排名第162位,五华籍企业家缪寿良任董事长的富源集团排名第279位,梅县籍企业家王华君任董事长的裕同包装科技排名第352位,兴宁籍企业家刘志强、翟美卿夫妇创立的香江控股排名第367位,五华籍企业家叶澄海任董事长的信立泰药业排名第395位,丰顺籍企业家朱孟依任董事长的合生创展集团和珠江投资分别排名第468位、498位,大埔籍企业家刘伟任董事长的佳都新太科技排名第468位。

 据了解,《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中的“中国民营企业”是指总部在中国大陆的非公有制企业。其中,广东以116家民营企业入榜位列全国第一。前十名中,总部位于广东的民营企业也最多,共有4家,分别是腾讯控股、中国平安保险、华为投资控股、美的集团。前十名中,阿里巴巴以3.8万亿元市值位列第一,腾讯以2.9万亿元市值位列第二,平安保险以1.5万亿元市值位列第三,华为以1.2万亿元估值位列第四。前十名中,有8家企业来自新兴产业,分布在电子商务、传媒与娱乐、大健康领域。 (严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