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复工 2020年02月14日  

  用工指导员

 近日,江苏滨海县聘请具有较强协商工作能力的基层工会主席和工会工作志愿者共304人,担任“鼓励企业灵活用工指导员”,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点评:来自基层工会的“用工指导员”,在企业管理、问题协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都具有一定工作经验,能让企业吃下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定心丸”,效用值得期待。——子絮

 复工定制公交

 企业复工,宁波市公交集团推出定制公交专线服务,20人以上可向市公交集团预约开设公交专线。目前,已有不少企业咨询洽谈。

 点评:职工担心“上班途中被感染”是一个现实问题。“复工定制公交”无疑化解了不少职工“途中隐患”,能有效助推企业复工。而且这样的人性化服务也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值得点赞。——子絮

 人员健康码

 如何既做好疫情防控,又保障人员出行更便捷?近日,杭州启用“杭州健康码”防控措施。市民和拟入杭人员在线填写身份、出行、健康状况等信息后,可实现动态管理。

 点评: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对返工返岗人员完善有效管控十分必要。“杭州健康码”是大数据赋能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无疑很“硬核”,期待这样的创新性防控举措不断涌现。——子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