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为抗疫提供科技支撑 开展防治技术和产品遴选 2020年02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为落实省科技厅关于协同开展遴选新冠肺炎防治技术和产品的要求,12日上午,市科技局组成三个工作组赴有关企业现场考察,迅速做好向省推荐上报应急防治科技项目及成果推广应用工作。经现场考察及研究评审,我市5个项目将报送省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技术和产品立项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技术和产品成果推广应用建议目录》。

 在考察现场,各工作组深入企业宣传开展新冠肺炎防治技术和产品征集政策措施,详细了解有关项目的研发进展和生产能力情况,做好现场评估,并及时向企业传达我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指导企业加大防治技术和产品研发生产力度,为提高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技防控能力作出努力。

 经现场考察及研究评审,根据省科技厅立项要求,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IgM/IgG抗体检测试纸条研制”等3个项目将报送省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技术和产品立项项目》;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泡沫型络合碘抗菌消毒洗手液”等2个项目将报送省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技术和产品成果推广应用建议目录》。

 记者还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市科技局将按照省科技厅工作安排,广泛动员高校、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等全社会力量,持续做好防治技术和产品征集、项目遴选报送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