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西河黄堂: 格桑花开醉游人 2020年01月14日  

  冬日本是百花凋零的时节,然而,在大埔县西河镇黄堂村的黄色稻田里,却有这么一片开得五颜六色、如火如荼的格桑花花海,为这个冬日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迈步走进西河景区的黄堂村,一片片绚丽的格桑花田映入眼帘。格桑花向往蓝天白云,红、粉、白、紫的各色花蕾一起朝天边扑去。它们不需太多的阳光和水分,不要别人的殷勤关照,总能在寒风中散发阵阵幽香,将亭亭玉立、冰肌雪骨的曼妙身姿尽情展示给广大游人。色彩缤纷的花朵在微风吹拂下摇曳多姿,构成一幅诗情画意的冬日画卷,梦幻般的场景像童话一样美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早就听人家说这里的花非常娇艳漂亮,今天刚好同学从梅县赶过来玩,就带他们来看看,哪知道她们一来到就不想走啦,”游客张姐笑着说。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景区种植了百亩格桑花,为了让游客全方位、多角度欣赏娇美可人的格桑花,景区实行分区域、分批次种植的方式精心培种,格桑花的花期将从去年12月延续到今年春节农历正月十五。这几天格桑花开得特别旺盛繁美,来黄堂村游玩的游客明显增加,尤其是珠三角地区和潮汕地区的自驾“驴友”和旅游团更是与日俱增,络绎不绝,每天皆有逾千人慕名前来赏花。

 “我们的格桑花从去年10月底起便播种,通过分区分批种植,使整个花期持续时间延长。如今正值最佳观赏期,欢迎大家有空约亲聚友一起来赏赏花,拍拍照啊。”面对花的灿烂海洋,景区工作人员自信满满地推荐。

 (昆之子 黄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