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换物件 和谐迎新春 2020年01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郭志科)“我想用这几本书换一盆多肉绿植”“有人要交换玩具吗”“老师,我想请您帮我写一副对联”……日前,梅江区作新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来自江南街道白马社区的居民们正在参加由市住建局和梅江区江南街道办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社区邻里文化节跳蚤市场活动(如上图,首席记者钟小丰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友善邻里换物乐、家庭同乐迎新春”为主题,是江南街道举办的和睦社区、服务居民的特色活动。活动特别设置了“书香换花香”、跳蚤市场、亲子文化创意体验、挥春送福喜迎新年、鼠年行大运、阖家欢乐照等形式多样的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穿梭在各个区域参观或体验。

 “这不仅是一场‘连线’居民的活动,也是一次亲子专场,旨在以公益活动进一步拓宽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渠道,逐步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营造良好家风,和睦邻里关系,传递正能量。”江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举办活动形成“家、校、社”合力,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