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梅汕高铁可购买电子客票 凭二维码检票省时省力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严伟涛)梅汕高铁自开通以来,梅州西站客流量较大。日前,记者从梅州西站了解到,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等方式购买电子客票,无需排队购票。

 记者在梅州西站购票大厅看见,虽然是工作日的上午,但在每个人工售票窗口前仍排了十几人的队伍。“目前,梅汕线高铁的票务已经全部实行电子客票,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售票窗口和具备发售电子客票条件的铁路客票销售代理点购买铁路电子客票。”梅州西站客运主管罗傧告诉记者,乘客可使用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通过自助闸机办理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手续。而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注册用户且完成人脸身份核验的旅客,可凭动态二维码,直接通过自助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为节省乘客时间,如不需要报销车费,持二代身份证购票的旅客尽量不要取票。”罗傧提醒市民说,旅客如需报销凭证,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助售票机换取报销凭证。同时,旅客还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