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在梅举办 讲授创建实务提高工作水平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 (见习记者丘佳溢)昨日,为期3天的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在梅江区开班。来自梅州、汕头、潮州等市各行业各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团省委指导、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牵头、省团校主办、梅州团市委承办,邀请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专家围绕创建背景、主题活动、过程管理和评选细则等内容,讲授青年文明号创建实务,提高学员创号工作水平。同时,结合“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组织学员走进优秀青年文明号集体——大埔县高陂税务分局、广东鸿艺集团客天下等地,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学习体验创建过程,提升学员创号工作实际操作能力。

 据了解,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工作自1994年开展以来,团省委通过引导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青年文明号服务卡助万家”“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促假日经济”等活动,在弘扬诚实守信职业道德、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建立市场经济秩序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全省共有15963个市级以上青年文明号集体,其中国家级325个、省级2516个、市级131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