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在湖北武汉举办 汉剧《李坚真》 代表广东参演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林丽妙)11月30日至12月1日,现代大型广东汉剧《李坚真》作为广东唯一推荐剧目亮相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汉剧院连演两场,受到观众热捧。

 由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带来的现代大型广东汉剧《李坚真》讲述了客家革命先驱李坚真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不怕牺牲、坚定信念、投身革命,大胆追求真理、追寻信仰的勇敢无畏精神。全剧人物性格鲜明,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展现了李坚真从一名童养媳成为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历程。其中,音乐以广东汉剧传统板腔为主,辅以广东汉剧小调和客家山歌旋律;舞台布景采用写意为主,虚实结合,彰显客家山区的风情特色。

 此次南方会演活动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于11月10日开幕,将持续至12月5日。来自广东、上海、浙江、重庆、西藏等17个省(区、市)的19家地方戏曲院团在会演中带来19台优秀剧目,涵盖广东汉剧、黄梅戏、楚剧、荆州花鼓戏、藏戏等17个地方戏曲剧种,是全国南方片区戏曲艺术高水平的大聚会、大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