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行“城管开放日”活动助力构建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 (记者江婵 特约记者曾仕谦 钟伟才)昨日上午,梅江区首届“城管开放日”活动在市足球文化公园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参加活动。

 城市管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创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城管人员向市民提供城市管理政策法规咨询,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梅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市容市貌管理十四条》《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城市管理工作的现实意义、城管执法的法律依据、城管的日常工作流程等。同时,城管人员还在现场接受市民对城管执法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举办“城管开放日”活动旨在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宣传,进一步密切城管部门与市民的联系,增强城管执法队伍与市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了解、亲身体验和直观感受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市民城市管理意识,为城管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构建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城市管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