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应学院举行张贵副教授学生毕业音乐会 师生合唱《我爱你,中国》 2019年06月07日  

全体演员演唱《我爱你,中国》。(钟小丰 摄)

  本报讯 (记者林丽妙)昨晚,“我爱你,中国”张贵副教授学生毕业音乐会在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还邀请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赵丽莉担任艺术指导。

 《你再不要去做情郎》《美妙的时刻即将来临》《秦生啊,你还好吗?》……音乐会开始后,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副教授张贵教学班的优秀毕业生带来了一首又一首美妙动听的歌曲。在这当中,既有浑厚丰满的男中音,音色明亮的男高音,也有坚实深沉的女中音,深情高昂的女高音。随后,教学班的学生们倾情演绎中国经典歌剧文化——《伤逝》片段,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活动的最后,师生合唱气势恢宏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对家乡的热爱。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邓育文表示,此次音乐会融入了歌剧的表演形式,对优秀毕业生演唱、表演功力有更高要求,这对毕业生走出校园,走上社会是很有帮助的。同时,此次还邀请到星海音乐学院的老师前来指导,不仅加强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提升了山区学校的艺术教育水平。